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网传外观反常品种为转基因农产品 专家:不科学
2014-08-19 10:17:31  作者:林雯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微信流传一份转基因农产品名单,包括小番茄、紫薯、甜玉米等

  ●市农科所专家称并不是比较少见的新品种就是转基因农产品

  转基因食品有哪些

CFP供图

  厦门日报8月19日讯 “小番茄、紫薯、甜玉米……都是转基因农产品。”近日,这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广为流传,转发者众多。昨日,记者向市农科所的农业专家求证,得到的答复是:这样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网传认定标准】

  不同于传统农产品的“反常”品种

  微信上的这则消息列出了多达十余种的所谓转基因农产品,包括在我市农贸市场和超市里很容易买到的彩色辣椒、甜玉米、小番茄、紫薯等四五种农产品。关于将这几种农产品认定为转基因农产品的具体原因,消息中并没有明确说明,只是罗列了几种转基因食品的判断标准,比如色彩、个头、季节和味道等。总结起来,不同于传统农产品的“反常”品种就被认定为“转基因”。

  记者昨日就这则消息向市农科所求证时,却得到了不同的答案。农业专家坦言,是不是转基因产品,不能以简单的“表象”来判断。也就是说,通过色彩、个头、季节、味道等的识别方式并不科学,“一般的转基因农产品是无法用肉眼来辨别的,必须由专业鉴定机构鉴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