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仙游街头现联合国维和部队车?莆田市有三辆UN车
2014-08-19 13:05:23  作者:李金春  来源:莆田晚报  【字号

  莆田晚报8月19日讯 “仙游街头出现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车,这是不是真的?”昨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仙游市民反映,称近日有一部联合国标志的车辆,出现在仙游鲤城街道办事处门口,而该车没有悬挂车牌号,又破烂不堪,因此市民怀疑是有人将报废车喷上联合国的标志,“想搞特权车”。那么具体情况是什么?记者进行采访时,发现这辆联合国维权车辆是真实的,我市目前有三辆这样的车。

  昨日下午,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在仙游鲤城街道办门口停着一辆车,他发现车身上标有“UN”标志,难道是联合国维和部队车现身仙游街头?陈先生仔细一看,发现这部联合国维权车没有挂车牌号,车身破旧,因此他怀疑是有人搞恶作剧。记者接到反映后赶到现场,果然看到这部标有“UN”的越野车,陈先生告知记者,这辆越野车为本田“陆地巡洋舰”,车身十分魁梧,陈先生表示,第一眼看到醒目的粗黑色联合国英文缩写“UN”和图像标志,他感觉十分惊讶。“莫非是联合国维和部队正在仙游执行任务?” 然而,转眼看到车头 ,陈先生却大跌眼镜,如此威风的“维和车”,怎么连漆色都掉了,破烂不堪的?他怀疑这是司机装酷,在车身上胡乱“涂鸦”。

  那么这部车辆上的联合国标志是否是真的?记者走访了仙游县公安局。仙游公安局交管大队领导告诉记者,该车辆是由联合国维权部队使用后,由公安部分配到仙游公安局。2011年,仙游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陈志锋成为莆籍维和警察,在2011年5月12日前往东帝汶首都维和。2012年公安部就安排一部维和使用的粗黑色联合国英文缩写“UN”和图像标志越野车给仙游公安局,现在该车由仙游公安局使用,其目前的车牌号还没报批。目前我市还有两辆标有这样标志的联合国维和车辆。

  据介绍,这辆停在仙游街头的联合国越野车,号称越野之王,曾经在非洲的沙漠和战火纷飞的以色列“战斗”过,每次出动执勤就从来没有在路上抛锚过,运送维和部队人员和执勤出动频率最高,而且简单保养下就可使用,不管油品如何,从不“挑食”,所以赢得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信赖。甚至一些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使用者说,使用5年后,擦擦洗干净性能和新的没啥区别,真的是越野之王。

  (莆田晚报记者 李金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