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有人假扮工商行骗 称不订报吊销个体户营业执照
2014-08-18 14:32:37  作者:陈泥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日报8月18日讯 “新办个体户”必须花350元订一份报纸,否则将被吊销营业执照?近日,集美多名个体户接到自称“工商人员”打来的电话。接到反映后,集美工商部门明确表示,这是骗子设下的圈套,个体经营者千万别上当。

  在集美开店的个体户马先生前天接到一个电话。一名自称“工商局工作人员”的人在电话中称,马先生是新办个体户,必须订一份报纸,费用为全年350元,如果不订,就会“被处罚或吊销营业执照”。放下电话后,马先生觉得蹊跷,与集美工商所取得了联系。工商所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明确告诉他,工商局不可能要求经营户订阅任何报纸,这些电话是诈骗电话。

  “工商部门不仅不可能强制经营者订报,更不可能随意吊销营业执照。”集美工商所提醒广大企业和个体户:经营者只有触犯相关法律、法规,才会被处罚或被吊销营业执照。此外,工商部门如果有急事需要通知经营户,也会由辖区工商所工作人员登门或使用工商所的固定办公电话进行通知,请大家不要轻信陌生来电,谨防上当受骗。遇到类似情况,最好到辖区工商所或区工商局求证。

  (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吕朝明 张慧玲)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