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17亩鱼塘一夜漂满死鱼 疑排污引起饮料厂被停产
2014-08-13 10:00:25  作者:赵荣宾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事发同安,一养殖户损失达四五十万元,环保等部门介入调查

  污水处理设施没建好,就开始排污,上游一饮料厂被勒令停产

看着死鱼,养殖户心疼不已。

  看着死鱼,养殖户心疼不已。

鱼塘里漂满死鱼。

  鱼塘里漂满死鱼。

工厂污水排向路边水沟,流进溪流,最后流向鱼塘。

  工厂污水排向路边水沟,流进溪流,最后流向鱼塘。

  厦门日报8月13日讯 看着鱼塘上漂浮的死鱼,养殖户老陈心痛得一夜未眠,一直守在鱼塘边,连饭都顾不上吃。他的鱼塘位于同安五显镇布塘村,经营十多年了,昨日头一次遭到重创,死鱼数量无法统计,初步预计损失达四五十万元。同安环保部门初步确认,死鱼现象极有可能是附近工厂排污导致的。

  现场>> 死鱼猛增损失惨重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老陈的鱼塘边。这个鱼塘面积17亩多,放养着草鱼、白鲢鱼、鲤鱼、罗非鱼等多种鱼,岸边漂浮着翻着白肚皮的死鱼,数量多得无法计算,其中以草鱼、白鲢鱼居多。老陈随手从水里捞出了两三条10多斤重、半米多长的草鱼。他说,这样一条鱼在市场上可以卖到百来元,初步预计全部损失将达四五十万元。

  老陈前天晚上开始注意到异常。当晚10点多,他准备给拴在鱼塘旁的狗喂食,突然发现池边漂起许多鱼,有大有小,有些在挣扎着,有些已经死亡。“起初,我以为是鱼缺氧了。”老陈说,到了昨日凌晨3点多,死鱼数量明显增多,他急忙报警,民警及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先后赶到现场调查。

  老陈从2002年开始经营这口池塘,后来又增设钓鱼台,供游客垂钓。今年年初,他又在鱼塘里投放价值1万多元的鱼苗,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事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