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港版大嘴猴傍上美版大嘴猴 冒用注册商标被下架
2014-08-13 11:44:42  作者:何无痕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商家使用的“大嘴猴”中文标识和卡通商标。

  商家使用的“大嘴猴”中文标识和卡通商标。

记者查询出的商标“大嘴猴”图案,与商家在实际经营中的截然不同。

  记者查询出的商标“大嘴猴”图案,与商家在实际经营中的截然不同。

东百门口的“大嘴猴特卖会”。

  东百门口的“大嘴猴特卖会”。

  厦门日报8月13日讯 长相呆萌的“大嘴猴”,是许多市民熟知的卡通图案。不过近日,有网友称在明发商业广场东百门口买了“大嘴猴”的衣服,不仅长相有点差别,价格似乎也低廉不少。莫非这是“山寨”版大嘴猴?前日,记者前往调查。

  顾客

  买到假冒“大嘴猴”?

  “我回家一看商标,居然是‘Paul Friend’!”微博上名为@雯轟轟轟的网友本以为自己用促销价买到了正版“大嘴猴”衣服,细看商标后才发现,这件T恤上赫然标记着“Paul friend”,而非大嘴猴通常的标记“Paul Frank”。一字之差,她觉得自己买到山寨货了。“129元买一件假货,没发票,没收据,不能退换!”满肚子火没地方发,她只能在微博上吐吐槽。

  前日上午,记者前往网友所说的东百门口,的确看见了“大嘴猴”特卖会。特卖区中随处可见“大嘴猴”字样和猴子图案的标志,还有“99元特价”“满200减30”等字样。

  随后,记者来到了罗宾森的一家“Paul Frank”专卖店,并向店员进行了咨询,她告诉记者,顾客所认知的“正版”大嘴猴,就是他们的品牌,“我们这是美国的品牌,中文名叫保罗弗兰克,在厦门目前就只有四家。”

  确实,网友@雯轟轟轟所购买的大嘴猴衣服图案上,相似的大嘴,相似的猴脸,只是多了副眼镜,头上也长了毛,难怪网友分不清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