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公布各县市合标电动车挂牌点地址及联系方式
2014-08-12 16:24:39  作者:陈晓婷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字号

泉州各县(市、区)挂牌点及联系方式

  泉州各县(市、区)挂牌点及联系方式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12日讯 本月开始,《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开始施行,泉州各县市合标电动车,也可登记挂牌(泉州各县市合标电动车本月起可挂牌 超标车不再登记)。昨日,泉州市交巡警支队发布各县市合标车挂牌点的地址、联系方式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据悉,整个登记报牌流程,分为8个步骤:

  1.到所有人住所地的交巡警(管)大队领取《非机动车登记申请表》,并认真填写表格;

  2.持《非机动车登记申请表》、购车发票、合格证原件和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携车到登记点申请登记上牌;

  3.拓印车架号,照相、制作相片,并粘贴到查验记录表上;

  4.按照设置的指示标牌在查验场地排队等候验车;

  5.查验岗查验车辆,制作电动自行车查验记录表;

  6.登记审核岗审查相关证明、凭证,录入登记信息,确定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码,收取牌证工本费,打印行驶证;

  7.牌证窗口塑封行驶证,凭缴费票据发放牌证;

  8.复核归档。

  为避免多次排队,减少挂牌时间,警方建议市民到登记点办理登记上牌前可先行做好准备。

  第一,市民可提前领取《非机动车登记申请表》并按要求认真填写好表格,没有销售发票或合格证的市民,应先行到居委会或企事业单位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第二,用纸张和铅笔,提前自行拓印好车架号。提供的拓印膜应完整并清晰可辨。

  第三,自行拍摄并提供合标电动车相片。应当从车后方左侧45°角拍摄,电动车影像应占相片的三分之二,相片应当能够清晰辨认车身颜色及外观特征。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实习生 李斐斐 通讯员 邱文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