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八条出台后首日挺平静 外地购房者咨询量猛增
2014-08-10 19:55:11  作者:叶子申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海西晨报8月10日讯 被称为国内首个省级救市政策的“闽八条”于前日正式出台,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天是“闽八条”公布后的第一天,厦门房地产市场有何反应?对此,记者兵分几路,进行了调查。

  成交量暂没有变化

  记者昨日走访莲花、瑞景、海沧、集美等多个楼盘发现,“闽八条”公布后的第一天,楼盘人气并未明显增加,其中部分楼盘依然门可罗雀,看房者寥寥。

  “目前暂时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莲花某楼盘的售楼小姐告诉记者,“闽八条”刚刚公布,来楼盘看房的人并没有增多,“还是跟平时一样,一天下来,也就五六个人,真正买的更少。”据该售楼小姐介绍,一个原因可能是该楼盘的销售已接近尾声,剩下的大多是尾盘。另外,新政刚出台,不少市民还在观望。

  根据厦门房地产网公布的数据,截至昨日晚上7:30,昨天厦门一手房的网签数量为39套。而前一天(即8月8日)厦门一手房成交量为81套。

  此外,二手房的销售情况也没有起色。“目前很大一部分准备购房的人,仍处在观望中。”厦门房地产中介协会副会长傅强说。

  咨询数量呈现增长

  虽然房产成交量暂时没变化,但购房者对“闽八条”的关注度不断提升。记者走访发现,多个楼盘、房产中介接到的咨询数量都呈增长趋势。

  “我们楼盘,来现场问询的人员和咨询电话量,都比之前多出三四倍。”瑞景某楼盘售楼小姐告诉记者,咨询的主要为外地客户,包括龙岩、泉州一带的。海投房产天湖城项目部售楼处的销售人员也说,厦门购房的主力军一直都是非厦门户籍人口。‘闽八条’的出台,对厦门周边的、想来厦门购房的人群是一大利好。”

  此外,另一大咨询团体是本地的企业家、富豪群体。“这部分客户很关心‘闽八条’的具体情况,如今虽然只是放开限购未放开限贷,但他们有钱进行改善居住或投资,是一个重要的客户群体。”丹厦房产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有开发商酝酿涨价

  “放开限购,肯定是对开发商有利。”中铁·元湾营销中心的售楼顾问吴小姐告诉记者, 该楼盘主推大户型,看海房一平方米4.3万元。“闽八条”出台后,开发商并未调价。但吴小姐预计,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后,可能会上调价格。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房价是否会上涨,还得看房贷等一系列配套措施是否跟着放开。“目前只是限购放开,而最重要的‘限贷’还没有动静,钱袋子上不去,购房者就不会有能力消费,未来楼市的价格变化还不好说。”傅强认为。

  (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 白若雪 实习生 谢康 王凯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