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依伯原为孙子养鸡 一不小心成了“鸡蛋王”
2014-08-01 08:58:18  作者:沈华铃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捡鸡蛋

  海峡导报8月1日讯 为了让住在厦门的孙子吃上健康安全的土鸡蛋,诏安的沈松池和亲戚摸索着养起了鸡,从普通的鸡到现在的特色“三乌鸡”,从普通的赤壳蛋到现在的绿壳蛋,沈松池一发不可收拾,竟从门外汉变成了专家。

  如今,他组织成立诏安县三益乌鸡生态放养专业合作社。

  原为孙子而养鸡

  沈松池的合作社位于诏安县深桥镇后岭村,说起养鸡的缘由,他乐呵呵地说:“我最初是为孙子养鸡,没想到有一天这些鸡蛋还能登上运动会餐桌。”

  今年63岁的沈松池回忆说,为了让住在厦门的孙子吃上健康安全的土鸡蛋,以前他总是要到处托人购买。2008年的一天,老沈亲自到养殖户家,看到一亩出头的养殖场里竟然养了将近2000只鸡,他想,这样的地方能产出什么好蛋?自己老家亲戚有一块100多亩的山地,为什么不自己试试看呢?就这样老沈组织亲戚开始摸索着养起了鸡。

  一不小心成专家

  老沈养鸡的方式和很多养鸡场不同,以培育白蚁等昆虫及山上的杂草、树叶、草籽、地面矿物质加以五谷杂粮为饲料,采用野外自然放养。从当地普通的鸡品种到现在的特色“三乌鸡”,从普通的赤壳蛋到现在的绿壳蛋,老沈从门外汉成了养鸡行家。

  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2009年,老沈组织成立了合作社,开始了专业化养殖道路。2011年4月“三益”被列入福建省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2011年8月列为福建省无公害农产品肉禽、禽蛋基地。

  养殖品种在变,养殖规模在变,老沈原生态放养的理念却一直没变。

  正是注重对鸡蛋品质的控制,三益合作社生产的鸡蛋得到了某运动会的青睐。经过多次考察,三益合作社生产的“满山兜”牌鸡蛋,最终被确定为专供蛋类产品。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通讯员 沈乾生 吴楠 沈群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