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回收旧罐私自灌装 厦门销毁7200罐冒牌“红牛”
2014-08-01 08:51:25  作者:陈泥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回收旧罐私自灌装 7200罐冒牌“红牛”在厦被销毁

  厦门日报8月1日讯 同一箱“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产品上标示的生产日期居然找不到两罐是相同的,且每个日期的时间跨度还长达半年之久。昨日上午,这批7200罐假冒“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分局监督,在集美被统一销毁。

  这批假冒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是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在位于杏林高速路口的东莞市某运输公司厦门分部仓库内查获的,共7200罐,货值4万多元。经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鉴定,这些均为假冒产品。饮料罐体新旧程度明显不一,有的已出现锈迹。罐体上标示的产地为广东省佛山市,也与外包装箱不一致。同一箱产品,每罐饮料上标示的批号、生产日期五花八门。经初步判定,这批饮料系回收旧罐后重新灌装的,且很有可能是从娱乐场所回收的。检验结果显示,该批饮料的微生物指标“霉菌数”超标600多倍,而罐体上标示的功效成分“咖啡因”和“肌醇”一个含量过低,一个完全未检出。案发后,物流公司通过电话,始终无法联系上提货人。目前,药监部门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跟踪处理。

  据了解,昨日上午集中销毁的除了7200罐假冒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外,还有假劣口腔义齿制作材料一批、假冒伪劣药品6000多瓶(盒),货值共20余万元。销毁采用无害化处理方式。

  (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