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7月底拟推出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 可自助通关
2014-07-09 11:09:30  作者:林莉莉 田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卢炳椿出席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

  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卢炳椿出席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

  海峡都市报7月9日讯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卢炳椿,第一次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对于石狮施女士一下子就被骗走617万的巨款,卢炳椿也深表震惊。卢炳椿说,媒体的宣传很重要,还要加大宣传,不要让市民再落入这种老套骗局。

  泉州警方在发布会上通报,在户籍、出入境证件办理服务上,已推出多项便民举措。今年7月底,有望推出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将极大方便市民出入港澳地区。

  出入境:前5月人数大增将推电子通行证

  警方介绍,去年全市批准公民出国(境)首次突破50万人次。今年1月至5月,全市就受理中国公民出国(境)28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8.23%。

  泉州出入境管理支队简化了出入境管理审批手续,将申请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出国护照“三表合一”,对福建省居民实行就近申请办理部分出国(境)证件、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等新举措。

  此外,在台商区开通出入境服务受理点,在南安水头、诗山设立出入境证件受理点,最大化方便市民办理证照。

  接下来,警方将继续推出便民举措。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审批签发权限下放。

  本月底,还将推出电子版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证件大小与居民身份证相当,内嵌智能芯片,存有数字化的个人资料和指纹信息,可以由系统自动查验比对,符合条件的持证人可以自助通关。

  电子通行证的有效期由5年延长为10年,可重复擦写,无需频繁换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