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日电子拟收购中诺通讯 后者IPO曾经被终止审查
2014-07-08 08:06:54  作者:林丹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7月8日讯 已经停牌超过两个月的福日电子(600203)近日在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中透露了重组标的,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深圳市中诺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诺通讯)。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中诺通讯资产数量较大,经申请,公司股票延迟30天复牌,即自2014年7月7日起停牌不超过30天。

  据了解,中诺通讯已转型为专业化的以移动通信终端产品为主的合约制造服务商,为知名通信设备企业或品牌提供移动电话(智能手机、4G手机)的ODM与OEM制造服务。华为是中诺通讯的重要客户之一,伴随着4G在全球的迅速发展和中国市场的快速成长,中诺通讯与华为的合约制作业务将保持高速增长。

  相关知情人士表示,自停牌以来,福日电子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就收购中诺通讯的方案进行商谈和论证,中介机构已完成现场的尽职调查工作,相关的审计及资产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法律及财务顾问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同时东南快报记者查询资料获悉,2012年4月,中诺通讯正式进入IPO申报预披露阶段,但由于通讯终端业务景气度有所下滑,其盈利亦随之大幅下滑,其IPO也被终止审查。

  一名接近福日电子的知情人士告诉东南快报记者,通过本次收购,福日电子将快速切入世界知名通信企业的手机设计、合约制造服务领域,以手机为主的智慧通讯产业将得到拓展,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为做大做强智慧通讯主业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福日电子的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将明显增强,以手机为主的智慧通讯产业有望成为上市公司未来盈利的重要增长点。

  对于福日电子重大资产重组,某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表示,未来还是看好通信设备行业及信息服务行业,特别是与4G投资相关的基站设备、网络建设和网络优化产业链,受益于4G投资拉动、信息消费、国家智慧试点城市刺激,行业基本面继续向好。

  “以福日电子目前的低价位完成并购应当会成为较大利好。其一可以利用中诺销售渠道使福日电子新的智能产品迅速在全国上市,可在全国迅速占领市场,迅速提升福日产品知名度;其二可利用中诺生产线迅速扩大产能,为企业储备产能,避免自建生产线费时费力,中诺目前不景气正好可压低收购价,为公司省下不少资金,因此达到事半功倍效果,福日收购势在必得。”该投顾表示,最重要的是,福日电子计划重组收购中诺通讯是一桩双赢的交易,可以通过并购实现产业链的整合,而中诺通讯上市失败后,并购可以成为迅速完成产业融合的捷径,但具体估值还需等待公司公告收购方案。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林丹 记者 陈聪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