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完成厅处级裸官调整清理 科级及以下8月底完成
2014-07-31 07:31:01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 截至昨日,全省厅级、处级“裸官”任职岗位调整清理已全面完成。同时,科级及以下“裸官”调整清理工作正有序开展,预计8月底前完成。

  由于我省华侨多、出国(境)经商务工人员多等原因,在干部队伍中形成“裸官”问题。我省“裸官”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以科级及以下国家工作人员为主体,移居港澳地区和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较多,移居方式以取得长期居留许可为主。

  省委高度重视“裸官”调整清理工作。省委组织部按照省委安排,扎实有序开展“裸官”调整清理工作,要求对“裸官”从严管理,限时从重要岗位调整下来;对经过甄别确认属于应当调整岗位的干部,要么让配偶(没有配偶的让其子女)放弃外国国籍、国(境)外永久居留权或长期居留许可,要么接受组织调整,两样只能选择一样。

  各地各单位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通过查阅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核实平时掌握情况,确定“裸官”具体人员和需要调整任职岗位的对象。对配偶(或子女)自愿选择放弃外国国籍、国(境)外永久居留权或长期居留许可的,让其本人及配偶(或子女)填写自愿放弃承诺书,并提交注销手续凭证,不进行任职岗位调整;对选择调整岗位的,根据每个人的年龄、工作经历及专业特长,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进行工作安排或调整工作分工。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