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社保卡代办设密程序简化 只需代办人身份证
2014-07-31 07:45:19  作者:钱玲玲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为社保卡设密,购药更安全

  7月1日起,市民可以为自己的社保卡设立交易密码。这条新规实施一个月来,厦门共有11072人完成了社保卡设密,其中大多数是年轻人。

  不过,导报记者了解到,一些老年人反映,他们因为行动不便,想请他人代办设密,但咨询12333后,发现程序相当繁琐。对此,市社保中心进行了政策调整,对代办设密程序进行了简化。

  简化1 代办设密手续变简单

  市民要给社保卡设密,须本人到社保经办机构现场办理;如需代办,还须提供公证证明,程序比较繁琐。

  为此,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参保人确因客观原因不便亲自办理,可委托他人代办交易密码的设立、变更手续。代办时,除提供参保人员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社保卡外,还须提供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从明年7月1日起,厦门所有参保人员都必须凭本人的交易密码在本市定点药店刷卡购药。参保人员也可委托他人代为购药,驻店药师将根据被委托人所持委托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病历,核实登记,予以配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