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业内曝充电宝山寨货横行 与行货价格差10倍
2014-07-31 07:31:54  作者:香卉辉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琳琅满目的充电宝暗藏安全风险

  海峡导报7月31日讯 充电宝在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的风险监测中全军覆没,本次抽检样品32批次,均存在质量安全风险。

  导报记者昨日走访了厦门的充电宝市场,发现山寨货、三无产品横行,相同的产品差价达10倍左右。行业内的专家自曝,这些三无、山寨产品大多是用回收旧电池翻新制造,有的还偷工减料,连最基本的保护板都没有安装,爆炸、燃烧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宗罪 山寨货横行 与行货差价10倍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厦门的电子城、百脑汇、江头等电子市场,发现充电宝的情况不容乐观,三无产品和山寨货横行市场,价格也是千差万别。

  在百脑汇二楼,移动电源根据容量大小,销售价格在100元到300元不等。销售人员推荐了一款10400毫安的移动电源,价格为280元;在其他店内,同样一款产品最低只要60多元;在苹果授权经销店内,这款充电宝却要600多元,价格相差10倍。“便宜的大多是山寨货。”一店主断言。

  而在另一家店内,导报记者看上了一款进口“名牌”移动电源。店家立马表示,这是高仿货,只要89元。产品外包装上看不到任何的中文字样,也没有标示任何的生产商或联系方式,是典型的三无产品。而这款产品在电子城商家的口中却成了日本原装进口的正品,并且报价260元。当导报记者质疑无中文标示时,店主不耐烦地说道:“你要中文标示的就买国产的牌子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