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存话费送手机”或成历史 厦部分营业厅已停办
2014-07-30 10:45:29  作者:王晨程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厦门晚报7月30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称,国资委给电信、移动、联通这国内三大运营商下发通知,要求其在3年内连续削减营销费用,降幅达20%,为降低费用,“存话费送手机”这一经典营销模式或将成为历史。记者市场走访咨询我市三大运营商发现,部分通信运营商已停止了“存话费送手机”活动。

  运营商缩减营销费 手机补贴额度大减

  预存话费送手机,用预存的话费,抵消购买手机的价格,至于中间的差价,由运营商出钱补贴。此前,这一营销活动作为通信运营商的“吸睛”利器,网罗了一大批忠实客户。现在,国资委的一纸通知,对业内影响如何?

  有消息称,三大运营商计划逐步调整补贴策略,2014年手机补贴额度将下调100亿元,调整补贴力度。此次三大运营商被要求缩减营销费,或许缘于今年6月1日电信行业营业税改增值税的正式实施。有统计称,实施“营改增”将进一步加大企业税负,其中三大基础运营商利润将下降36.5%。

  这两天,记者走访了吕岭路移动营业厅、联通枋湖营业厅、滨北电信营业厅等通信运营商营业厅,发现部分运营商已停止了“存话费送手机”活动。

  联通营业厅客服人员介绍,目前仍有预存话费送手机活动,在营业厅即可办理。电信营业厅客服则向记者推荐“购机送话费”套餐。对方表示并未接到停办“存话费送手机”的通知。移动营业厅客服则表示,现在只有购机送话费活动。

  厦门移动相关负责人证实,目前已停办“存话费送手机”活动,消费者可选择不同购机套餐,比如保底58元、88元、138元,合约期10个月,送200元、400元、600元的话费等。她说,以后买手机可能会采用无息分期付款的形式进行,以此减轻购机者负担。

  厦门电信与厦门联通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存话费送手机”活动停止应该是地方性措施,厦门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暂时也没有停止,但不确定以后会不会停。

  厦门一运营商业内人士称:“国资委要降低三大运营商销售费用,减少花在营销上的花费,肯定会导致以后活动会越来越少,最终结果可能是以后用户的手机得自己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