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网购帐户莫名“蒸发”2万多 银行回应称原因不明
2014-07-30 11:30:33  作者: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日报7月30日讯 没有进行过网上消费,网银账户却被莫名在线支付了25800元。近日,江小姐遭遇了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昨日,她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7月21日,江小姐在餐厅里刷卡消费后,手机里便收到了银行短信。她惊讶地发现,卡里的余额出现异常,“少了好多,可最近我既没汇款,也没消费。”她马上到银行柜台查询账户余额,发现竟然少了25800元,查看消费清单后发现,7月17日账户曾被在线支付了4笔交易,金额均为5080元。

  江小姐说,她确实办理过网上银行,但几乎没有使用过,更不用说7月17日的这4笔消费了,“网银支付需要U盾验证,可我没有收到任何验证码,而且消费完也没有收到任何出账信息。”难道钱自己长翅膀“飞”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系统显示,江小姐的账户确实有这4笔网银消费,并不存在异常。据他们所知,在有的网站消费时,一旦通过首次验证就进入在线支付界面,过后就不用再次验证也能支付。这笔钱是怎么“蒸发”的,银行目前尚不得而知。

  银行提醒:市民应注意保管好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在外刷卡消费、输入密码时一定要小心保护,发现银行卡有异常,一定要马上报警,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将卡上余额转移到安全的卡上保管。

  (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 实习生 陈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