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市民快递寄数千元灯具破碎赔280元 后悔没有保价
2014-07-03 08:25:41  作者:卢婷雯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快递致歉,但不肯松口

  灯具碎了,让人心疼

  海峡导报7月3日讯 昨日,市民游先生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他用快递寄送灯具,可是灯具在运送途中部分破碎。现在,面对这价格为3890元的灯具,他因为没有保价,只能获得2倍运费的赔偿款。“我第一次寄灯具,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漳州市区一间灯具店负责人游先生说,6月中旬,他将一套价格为3890元的水晶吊灯和其他灯具,打包成两个包裹,通过全峰快递寄往温州,快递费是140元。

  6天后,游先生接到快递公司的电话称,灯具已经抵达温州,但出现破损。游先生的朋友前往全峰快递取货点发现,两个包裹中,一个还算完好,“另外那个包装几乎都烂了,我特地加装的加固木框也都坏了,里面的水晶灯碎了”。

  游先生立即与收件员取得联系,告知了对方物品的破损情况。

  昨日上午,游先生接到全峰快递公司方面的回复,说只能按快递费的2倍赔偿给他。“这不是霸王条款吗?快递费就140元,我这个灯要3890元啊!”游先生愤愤不平。

  根据游先生的描述,导报记者致电全峰快递漳州分部的相关负责人方先生,对方坦言,确实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他表示:“按照《邮政法》的相关规定,运送玻璃、液体、水果这类东西,破损是不予理赔的,除非对物品进行保价,不然最高赔偿不超过运费的5倍。”

  方先生也表示,他对这次快递出现破损感到抱歉,“我们仅是发货方,我们发出去的时候,货物是完好的,在中转过程中出现问题,这个责任本身就很难界定,我建议市民如果要快递玻璃这类物品,最好选择发物流,因为物流是直达的,而快递有很多中转环节”。

  导报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