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本周前四天有点热 周五开始全省风雨将明显
2014-07-29 09:50:33  作者:孔丽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7月29日讯 本周晴雨参半,预计本周前期,也就是周一到周四,我省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全省大部分县市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超过38℃。周五开始,受台风影响,我省中北部沿海将有明显的风雨天气。

  福州周一到周四都是多云天,最高温不超过35℃,在三伏天这样的温度不算凉快,但也起码算得上“不太热”,不过出门仍需要防晒。周五开始有阵雨,此后越来越大,周日有大雨。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全省多云,内陆各市的部分和沿海各市的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到后天,全省多云,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1日,沿海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其余各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2~3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北部沿海地区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北部沿海局部大暴雨。中北部沿海有9~11级大风。

  关注与建议

  1.周中前期(7月28~31日),天气炎热,大部分县市将出现高温天气,相关部门应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本周西太平洋热带系统活跃,有台风生成并将于周末(8月1~3日)影响我省,有关部门需做好防范准备。

  3.由于近期大气环流处于调整当中,台风路径和移动速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需密切关注其变化对我省的影响。

  (东南快报记者 孔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