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过世老太是户主 市民买房十年无法过户陷入尴尬
2014-07-29 09:16:52  作者: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漫画/张平原

  漫画/张平原

  厦门日报7月29日讯 这是一张属于死人的房产证,俨然成了一套属于幽灵的房子—无论是房屋拆迁,还是安置房购置、转让,被拆迁人、产权人都是这名早已过世22年的老太太。而花了28万真金白银购买这套房子的林先生,却始终拿不到属于他的房产证。

  拿不到房产证,即使是用了十多年的房子,始终觉得不属于自己。因此,林先生一家不敢装修也不敢入住—9年多来,这成了一家人最大的心病。

  读者来电

  郭女士(原声)>>

  我儿子2005年跟小卓买了一套拆迁安置房,一共28万元。因为当时房产证还没办,我们谈好协议,等房产证办完马上过户,最后再给他6万尾款。可是,2012年房产证办下来了,名字竟然是小卓母亲杨老太太的名字,而老人早在1992年就过世了。

  不久前,小卓的两个姐姐认为这套房子是母亲的遗产,弟弟不能擅自主张卖房子,将我们告上法庭。法院最后还是判我们胜诉,认为此次房屋买卖行为合法。可是,我们告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认为房屋应该登记在小卓名下的官司,法院却判我们输了,房屋的产权仍然在这个过世20多年的老太太名下。

  现在,我们处于尴尬的境地,房屋买卖行为合法,却无法办理房产过户,拿不到属于我们的房产证。希望通过媒体的帮助,找到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