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企业使用过期大米生产米粉被查 霉变大米会致癌
2014-07-29 15:11:36  作者:陈丽明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7月29日讯 昨日,记者从仙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在对全县的食品经营户进行排查过程中发现,大济镇一家米粉加工厂涉嫌使用过期原料大米生产兴化细米粉,被执法人员现场查获。

  据介绍,大济镇这家米粉加工厂,原料外包装显示这些原料大米已过期。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原料仓库有过期大米5吨、成品247件,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据了解,大米超过保质期后营养成分就会流失,如果发生霉变,还会产生大量黄曲霉素,是高致癌物质,国家严禁使用过期大米制作人用食品,涉嫌犯罪的,还将移送司法机关。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纪子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