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持续深入调查“福喜事件”涉事食品餐饮单位
2014-07-25 15:51:50  作者:谢贤伟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7月25日讯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福喜事件”,迅速成立专门检查小组。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336人,就地封存百胜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采购的问题食品4438公斤。此外,封存麦当劳餐厅鸡原料32000块、牛肉饼68699块、猪柳9129块、火腿扒14878块等。

  在监督调查过程中,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约谈百胜福建总部品管部相关负责人,责令企业对涉及的问题食品原料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对问题食品原料流向等具体数字及时统计报告。24日下午,省食药监局还组织约谈麦当劳、必胜客等相关涉事餐饮企业,就企业自律和履行第一责任人、问题食品查处、整改规范经营等提出警示,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据了解,近日,省食药监局还将组织监督检查组,对全省开展的检查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处理到位,对违法违规企业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同时,各级监管部门还将认真开展食安办关于深入开展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单位是否经营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案食品,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福建日报记者 谢贤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