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多重利好齐发力机构资金介入 福建板块近日升温
2014-07-24 08:07:5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以“福建55位厂长经理呼吁为企业‘松绑’放权30周年”为契机,两个多月前的5月18日,福建30位企业家致信习近平总书记,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题,建言加快企业改革发展。7月8日,习近平给福建30位企业家回信,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

  回信经媒体报道后,广为传播,股市反应更是热烈,福建板块22日大幅上涨,截至收盘,板块涨幅达2.69%。其中厦门港务、漳州发展、泰亚股份、平潭发展、闽发铝业、三木集团6股涨停。昨日早盘继续强势,福建板块再度大涨,早盘一度涨近2%。午后板块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漳州发展再度涨停,重新燃起了投资者追逐区域主题投资的热情。

  业内人士指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厦门“十三五”规划编制启动、平潭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因素也促成了近日的“福建热”。考虑到近期主题投资再度活跃,再加上22日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机构大笔介入相关股票,“福建热”亦有望再度升温。

  A 机构已经提前布局

  经过连续数个交易日的盘整,沪深两市大盘22日强势反弹,题材热点活跃度明显提升,其中福建板块异军突起,大涨2.69%。22日正常交易的77只成分股中,有66只股票实现上涨,27只股票涨幅超过3%。其中漳州发展、厦门港务、泰亚股份、平潭发展、闽发铝业和三木集团6只股票涨停,板块内赚钱效应十足。7月以来福建指数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其间成交额维持在70亿元左右,22日该指数放量上攻,成交额增至95.26亿元,投资者参与热情显著升温。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福建板块的龙头股,平潭发展和闽发铝业出现明显的机构抢筹现象。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平潭发展22日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4553.28万元、4523.10万元和3062.44万元,合计超过1.2亿元;而卖出前五名中,也出现了1家机构席位,不过卖出额仅为986.69万元。闽发铝业22日买入金额前五席位中也有2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1243.12万元和1242.75万元,卖出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且卖出金额相对较小。

  福建板块昨日早盘继续强势,福建板块再度大涨,早盘一度涨近2%。漳州发展直接以涨停开盘,平潭发展、福建高速、三木集团等个股继续上涨。午后板块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漳州发展延续强势再度涨停,三木集团、平潭发展、福建高速涨幅均在5%以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