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1天内两起高速公路汽车自燃 提醒:车辆定期保养
2014-07-23 08:22:25  作者:陈锦娜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莆永高速一货车起火,消防员将大火扑灭

  东南快报7月23日讯 前日,莆永高速一辆货车起火,司机和乘客紧急逃生。无独有偶,当日沈海高速快递车起火,半车货物被烧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夏季车辆定期保养是关键。 前日下午,莆永高速莆田往龙岩方向感德镇附近,一辆载有木质家具的货车,行驶途中突然冒烟起火,司机、乘客两人立刻刹车弃车逃跑。消防员到场后,只见起火的小型货车斜停在快速车道上,现场滚滚浓烟四处飘散,车头及后斗载的货物已经被猛烈的大火吞噬。消防官兵立即出水扑救火势,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火势被成功控制,消防官兵又利用撬棍将车门撬开对车内室、整个车身进行降温处置。

  无独有偶,前日上午,沈海高速泉州往莆田方向泉州段坪山隧道附近,一辆载有半车货物的快递车起火,司机在自救时手被烫伤起泡。接警后,泉州开发区消防官兵出动赶往现场,经过20分钟的扑救,成功扑灭火势。

  据司机蔡先生介绍,货车是为天天快递运送的,行驶途中,听到车后斗有响声,就靠边停车检查,发现后斗顶蓬处冒烟并燃着火苗,于是就拨打电话报警。期间,司机用湿毛巾进行扑火,不料手被烫伤气泡。

  对此,记者联系了省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汽车教研组的高级工程师吴伟,据他介绍,防范夏日汽车自燃,定期保养是关键。据吴伟介绍,汽车自燃的主要原因是漏电、漏油、机械摩擦发热等。所以夏季防车自燃,关键是定期保养检查发动机、电路和油路,查看有无老化和漏油情况。

  目前,两起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东南快报记者 陈锦娜 通讯员 许振塔 王浩航 陈学智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