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奇葩鸡蛋形状酷似子弹 或因母鸡生蛋时受惊所致
2014-07-22 09:48:38  作者:白斌斌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奇葩鸡蛋(左)和正常鸡蛋对比。读者“糖衣811”供图

  海西晨报7月22日讯 鸡蛋一般都是椭圆形的,可您见过长得像步枪子弹一样的“奇葩”鸡蛋吗?前日,家住同安的读者“糖衣811”家里养的母鸡就产下了这样一个鸡蛋。

  记者从读者所发的照片上看到,这个鸡蛋的长度与一般的鸡蛋差不多,但是“腰围”显然要细很多,整个蛋呈柱状,“就像一颗被拉长了的胶囊”。有人认为这会不会是蛇蛋,也有人说是鸡蛋基因突变所致。

  据专家考证,母鸡生蛋时如果受到突然惊吓或其他原因刺激,已经具备蛋壳雏形的鸡蛋因肌肉急剧收缩会被挤回输卵管。母鸡平静后,鸡蛋又重新开始一次蛋壳沉淀的过程,这样就会产生异形鸡蛋。您如果有更权威的答案,请致电晨报热线8080000告诉我们。

  (海西晨报记者 白斌斌 见习记者 董春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