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工地用20万零钞发工资 解释:取款被强制搭配零钞
2014-07-18 14:22:43  作者:陈丽明 陈小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都是一捆捆5元、10元的崭新钞票,工人去存款,银行忙了4个小时;

  工地方面称,在涵江区部分银行取款,会被强制搭配零钞

  工人收到的工资都是一捆捆崭新的零钞

  海峡都市报7月18日讯 银行上班时间,二十几名工人抱着一大袋崭新的零钞来到柜台,要求将其存入账户当中,这一幕看傻了周边客户。7月15日下午1时许,莆田涵江区一家银行内,一下子涌进了二十多名建筑工人,抱着二十多万元的零钞要求存款,业务一直办到当天下午5时许,忙坏了银行员工。昨日,工地方面告诉记者,之所以用零钞给工人发工资,原因在于到银行取钱时,其中搭配了不少的零钞。

  市民:二十多名工人 抱着钞票来存款

  7月15日下午,黄先生在涵江区一家银行内办理业务。当时,二十多名工人抱着一大袋十元面额的钞票,要求将钱存到账户内,而这些零钞都是一捆捆崭新的钞票,上面还贴着银行的封条。黄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工人自称在涵江一家建筑工地打工,到了发工资的日子,老板把这些零钞发给他们。而这些工人家都在江西,他们想先把钱存到银行卡里,之后方便回家。

  “银行见零钞太多,最初并没有收纳这些存款,而是让他们等等,要请示一下上面。”黄先生说,当时他办好了业务,了解情况之后也觉得银行应该收下这些零钞,不过后来因为有事就先走了。工人的无奈让他一直放在心里,但他不知道最后结果如何,银行是否收了那些零钞?工人是否需要抱着这些零钞回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