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NFC功能手机可偷银行卡信息 银行:只可读不可取
2014-07-15 10:10:39  作者:蔡紫旻 石勇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实验:有NFC功能的手机贴近芯片银行卡,可读取卡号、最近交易等信息

  银行:卡内资金经多重保密,手机虽能读取信息,并不能提取资金或转账

隔着钱包也能读取信息

  隔着钱包也能读取信息

  东南早报7月15日讯 智能手机能读出芯片银行卡的交易信息?这两天,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的说法:打开智能手机的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即近距离无线通信)无线通信功能,将芯片银行卡贴在手机背后,就能用手机内装的支付宝或者微信“我的钱包”功能扫出银行卡卡号及最近10次交易信息。

  手机真的隐藏着隔空读数功能?记者找来苹果系统和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以及银行卡、信用卡进行实验发现,除苹果系统,装有安卓系统并且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在打开该功能并附带支付宝客户端时,都能读出带有芯片的银行卡卡号、最近10次交易、使用次数几项信息,如果是芯片信用卡,手机能读出的还可能包括卡主的拼音全拼名字。即使隔着钱包,NFC功能打开的手机,仍能在几秒的接触时间内,读出以上信息。

  不过,手机读出的信息仅限于此,要进行该银行卡的取款、转账等支付操作时,仍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而信用卡支付仍需要密码和信用卡三位识别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