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传NFC功能手机能扫银行卡信息 调查:非无稽之谈
2014-07-10 13:14:29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微信朋友圈最近疯传这类传言,网友担心资金安全

  ■记者实验发现,有NFC功能手机近距离确可读取部分信息,但无法向外转账

  如何扫?

  测试发现,读取芯片银行卡信息,除了手机需要支持NFC功能,还需要在手机上安装使用相应的软件,比如手机支付宝。

  如何防扫?

  1.把银行卡放在钱包内层。

  2.银行卡与陌生手机保持距离。

开启NFC功能的三星note2手机贴近银行卡,能扫出银行

  开启NFC功能的三星note2手机贴近银行卡,能扫出银行卡的部分信息。银行卡放在钱包,仍能被手机刷出信息。

  厦门日报7月10日讯 隔着钱包,手机轻轻一扫,您的银行卡卡号、交易记录等信息,就被他人尽收眼底。这几天,一条关于银行卡安全的传言在微信朋友圈疯传。

  看似不可思议,但经记者实验后,却发现此事可并非无稽之谈,使用NFC功能的手机,确实可以读取部分银行卡的部分信息,不过,目前还无法对银行卡进行转账等操作,因此资金安全还是有保障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