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又有人刮发票中20万 “淡定”幸运儿未兑奖
2014-05-29 08:36:25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日报讯 又有人吃饭开发票刮出20万元大奖了?昨天下午,读者林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8820报料,前天晚上,3名顾客在集美日东花园酒店吃港式茶点消费147元,其中一名男子买单开发票时,当场刮出20万元大奖。

  不过,截至昨天下午,这位“淡定”的幸运儿还没有到地税部门兑奖。集美地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咨询电话,还没有看见中奖的发票,暂时未能确认。据了解,此次中奖如果获得证实,将是继今年3月9日“肯德基消费39元中奖20万元”之后,厦门开出的第二张中奖20万元的发票。

  以为是20元原来是20万

  “那个顾客是当场刮发票,刚开始以为刮中20元,仔细一看才发现中了20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位于集美杏林的日东花园酒店采访,该酒店副总经理欧阳超拿出手机,出示了那张他拍下来的顾客中奖20万元的发票。为了证明这张发票的真实性,他还拿出了酒店保留的该中奖发票的副券(记账联),上面的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和中奖发票的完全一致。

  欧阳超说,前天傍晚6点多,3位顾客来到他们酒店一楼的港式茶餐厅吃饭,自助式的,每人49元。“这几位顾客看起来是朋友小聚的样子。”到了晚上8点30分左右,其中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到前台买单,付了147元现金,要求开机打发票,然后当场刮奖,幸运地刮出20万元大奖。

  扣掉所得税可以拿16万

  顾客中大奖,酒店方面也跟着高兴。欧阳超表示,他们的港式茶餐厅推出一年多来,平常每个月都会有客人刮发票中个小奖,这次突然刮出20万元大奖,还是第一次碰到。

  据了解,市地税局自2011年开始推广网络发票,但不是所有的网络发票都可以刮奖,只有餐饮、娱乐业发票设置了刮刮奖。2013年6月,市地税局启用了新票种,全称是“厦门市地方税务局刮奖通用机打发票”,该发票适用于餐饮、娱乐、美容、美发、足浴、桑拿行业,共设有两档奖金:20万元及100元。

  记者看到,此次刮奖区注明“贰拾萬”的发票,正是上述的票种名称。不过,直到昨天下午,中奖人还没有到地税部门兑奖,集美地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没有看见中奖的发票,暂时未能确认。需要注意的是,中奖人要在发票开具之日30日内到地税部门办理兑奖申请,逾期作废。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偶然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20%。所以,有奖发票刮出20万元奖金,应缴纳4万元个人所得税。

  【链接】   好习惯   可能带来好运气

  今年3月14日上午,吃了一顿39元的“洋快餐”、开张发票意外刮出20万元大奖的徐女士,从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振坤手中接过20万元转账支票。当天,徐女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她一直有消费后索要发票的习惯,以前最多中100元,就在领大奖的前一天晚上,她还刮出了100元的机打发票。

  市地税部门负责人表示,刮奖网络发票今后将全面取代有奖定额发票,我市刮奖网络发票的中奖率还将提高,接下来还会继续刮出大奖。

  (厦门日报记者 汪长福)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