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港全球排名上升两位 集装箱吞吐量居第17位
2014-05-17 09:44:23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网-厦门日报5月17日讯 昨日,2013年全球20大集装箱港口排行出炉,厦门港比2012年上升了2位,以801万标箱超过美国洛杉矶港(787万标箱)和马来西亚丹戎帕拉帕斯港(763万标箱),位居全球集装箱港口第17位。

  该数据是上海航运交易所公布的。据介绍,2013年,在外部经济环境不容乐观,内部经济发展增速趋缓的情况下,厦门港积极应对,紧紧抓住建设东南国际航运中心这条主线,酝酿出台、落实各项扶持激励政策,鼓励航运企业增辟航线,引导码头企业加强货源腹地拓展,全面推进水水中转业务,包括国际中转、内支线中转和内贸中转等,确保了港口生产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2013年厦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91亿吨,同比增长10.8%;集装箱吞吐量800.80万标箱,同比增长11.2%。集装箱增幅在全国沿海主要港口中排第二位。

  同期进入全球集装箱港口前20强的大陆沿海港口还有上海港、深圳港、宁波—舟山港、青岛港、广州港、天津港、大连港,分别位居全球第一位、第三位、第六位、第七位、第八位、第十位、第十三位。其中,深圳港首次超过香港成为全球第三大集装箱港。

  (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刘建煌)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