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将建设旅游中心城市 开辟连江至马祖水上航线
2014-04-24 22:52:50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全省旅游产业发展2014年行动计划,提出推进福州、厦门、武夷山三个旅游中心城市建设,形成闽东北、闽西南、闽西北地区旅游集散枢纽和旅游产业发展龙头。

  福州旅游带动闽东北

  福州将着力打造城市休闲与文化体验结合的闽都文化城,重点在温泉养生、商贸会展、滨海度假、文化体验方面推出一批旅游精品,发展对台旅游,增进区域合作,带动闽东北片区发展。

  计划将三大项目列为福州打造旅游产业龙头的支撑项目:“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工程、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一期)、闽安古镇及周边文化保护创意产业生态旅游项目(二期)。

  我市列入创新培育的新业态项目共有14个,其中温泉旅游项目有晋安桂湖生态温泉城、永泰汤埕温泉、青云山温泉、永泰东部温泉、旗山森林温泉、贵安溪山温泉、融侨双龙国际温泉休闲旅游度假区、福清东壁岛旅游度假区(二期)、海峡(永泰)生态旅游度假等项目。

  开辟连江至马祖水上航线

  我省将在对台旅游手续简化、便捷通关和产业、人才合作等方面争取先行先试政策,深化闽台旅游交流合作。

  计划提出了打造两岸旅游水上“黄金通道”的目标。具体项目有:大力培育“海峡号”、“中远之星”航线,开辟连江至马祖等对台水上航线,提升“小三通”交通服务设施,发展环海峡邮轮旅游。

  此外,我省还将推动闽台旅游产业深度合作。如推进“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建设;借鉴台湾温泉旅游开发模式,注重当地温泉资源与自然特色、民俗文化相结合,提升福建特色温泉旅游品牌影响力;开展“万名台湾学子来闽修学旅游”活动,打造闽台文化旅游精品。推动闽台邮轮旅游等产业合作。

  打造“海丝”起点旅游品牌

  今年,我省将开展“全域旅游”试点,通过建设“全域旅游”城市、城市旅游片区和旅游综合体,丰富旅游要素,完善旅游功能,打造城市旅游消费集聚区。选择3~5个市、县开展全域化旅游试点,逐步实现“县域景区化、镇村景点化、农户景观化”。

  计划提出了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的构想,将推动实施文化旅游融合八大示范工程,促进福州、漳州、泉州市联合打造“海上丝绸之路”起始点旅游品牌。

  创建A级旅游景区也是计划的重点。今年,我省将开发提升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生态农(茶)场、水利风景区、水乡渔村、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旅游水平,创建更多的A级景区,力争全年新增50个A级景区。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