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防治新生儿出生缺陷 产前筛查诊断纳入医保
2014-04-23 22:27:15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产前筛查诊断、确诊的苯丙酮尿症和听力障碍患儿治疗在2020年前纳入报销范围。

  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全省每个设区市至少分别设立1所产前诊断机构、新生儿代谢性疾病筛查中心(实验室)和新生儿听力诊断机构,每个县(市)至少有1所产前筛查血样采集机构。同时,开展0岁~6岁儿童残疾筛查和早期康复,逐步建立先天性心脏病、视力、肢体残疾、孤独症儿童的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干预和康复的工作机制,减少残疾的发生,减轻残疾的严重程度。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