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年底实现血液透析室全覆盖 着重加强县级医院
2014-04-22 22:41:32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2日从省卫计委获悉,今年我省将从2013年省级超收财力中安排部分资金,用于部分县、市(不含市辖区)的县级医院肾内科、血液透析室建设,并基本实现全省范围内血液透析室的全覆盖。

  据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仍有20个县、市(不含市辖区)的县级医院缺乏血液透析设备,未设立肾内科,未开展血液透析业务。而全省约有5000例尿毒症患者在各级医疗机构接受血液透析治疗,血液透析设备的缺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患者就近就医。

  为此,有关部门将从2013年省级超收财力中安排部分资金,重点加强部分县级医院肾内科、血液透析室建设。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个财力保障县将配备5台血液透析机和1套双级反渗水处理系统,非财力保障县将配备3台血液透析机和1套双级反渗水处理系统,项目单位自配2台血液透析机,11月底前将完成全部项目的验收工作。据了解,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在12月底前进行执业登记,并全面开展血液透析临床业务,确保全省所有县(市)到年底都有1所县级医院设立血液透析室,能规范开展血透业务,让农村居民能就近接受血液透析治疗。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