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南安一村民自养鸡鸭下蛋 鸭蛋蛋黄竟变成咖啡色
2014-04-19 09:11:06  作者:史国亮 田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潘女士现场打蛋,咖啡色的蛋黄滑落碗底

  海峡都市报4月19日讯 南安市罗东镇潭溪村村民潘女士,放养着十多只已经下了3年蛋的鸡鸭,突然有一天,她发现鸭蛋蛋黄变成了咖啡色,鸡蛋蛋黄变成了浅灰色。

  这么离奇的事,记者昨日亲眼所见。为了弄清楚蛋黄变色的原因,记者拿着1个鸭蛋和1个鸡蛋,找到了泉州市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泉州市农业局副调研员林振胜。

  “从业三十年,这也是头一遭啊!”林振胜看了当场打出的变色蛋黄啧啧称奇。

  蛋黄为什么会变色,是不是鸡鸭发生了病变,还是受到了环境污染,是否有可能在放养时与不明动物杂交所致?或者吃到了带某种色素的异常食物?

  究竟哪个猜想比较靠谱,且看专家怎么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