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人在囧途爱车变半路“火车” 两辆小车先后自燃
2014-04-16 15:20:34  作者:曾嫣艳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消防官兵灭火。

  哪里出了事?

  前天上午,仙岳高架下;昨天上午,翔安大道翔安隧道口往马巷方向

  出了什么事?

  两辆小车先后发生自燃,所幸都被及时扑灭。

  厦门日报讯 随着气温升高,连续两天发生两起行驶中的小车自燃事故,所幸都救援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消防提醒,随着夏季来临,要严防小车自燃。

  险情1 高架桥下,车头吐火舌

  14日上午7时半,特勤一中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小车车头冒烟。消防官兵到场后,一边疏散人群,一边使用快速水枪从上风方向将明火扑灭。然后,一名消防人员利用铁铤将小车前盖撬出一个口,徒手撑住以防前盖掉落,另一名消防人员将水浇到内部进行冷却。

  车主称,他驶向仙岳高架下桥处时,闻到焦味,看到车头冒烟,便立即将车停靠路旁,取出灭火器尝试扑救。不过,烟不但没消退,反而越来越大,于是立即弃车报警。

  险情2 隧道口,车尾起大火

  驾车准备去泉州送货,随意瞄了一眼后视镜,竟看到车厢上烧起熊熊烈火,司机吓得赶紧停车报警。昨日上午9时25分,翔安大道翔安隧道口往马巷方向,一辆皮卡车在驾驶途中突冒大火。

  接到报警后,新店中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及10名官兵赶赴现场。消防官兵赶到时,皮卡车车尾几近烧尽,驾驶室内火势猛烈燃烧,小车的喇叭不停“叫嚣”。中队官兵随即将车头撬开,从车头开始灭火,从而切断电路,以防复燃。随后,又继续对车身及车尾进行扑灭。目前,具体的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厦门日报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张瑶兰 王志平 李嘉城)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