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教育实践活动典型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2014-03-04 08:53:32  作者:吴洪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以榜样为力量践行核心价值观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东南3月4日讯 2月25日至3月3日,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之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在全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对于教育、鼓舞、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凝聚更多的正能量,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团成员由各行各业涌现出的18位先进典型组成。其中,16位成员分成3组,分别赴宁德、平潭综合实验区、莆田,省属高校、三明、南平,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做巡回报告。

  在报告会上,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少年审判庭庭长詹红荔,惠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骆雪忠(代吴一心作报告),省女子监狱直属二中队副主任科员陈黎华,省残联副主席、福建省盲协主席王永澄,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美龙,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教授姜小鹰,福建农林大学菌草研究所所长、教授林占熺,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黄金莲,省高速养护公司永安北养护站站长林德平,三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敏建,闽运福州客运北站服务组组长陈萍,省物价局副巡视员、综合与法规处处长林国光,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丹,厦门市思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嵘,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边经卫,漳州市芗城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黄志丽,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感人事迹,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切身的感受,诠释了贯彻群众路线的真谛,演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虽然16位先进典型来自全省不同战线,从事不同工作,但都来自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是全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优秀代表,他们话语中所蕴含的深情与力量博得了在场听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与会听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增强群众路线思想自觉奉行和日常践行能力,为社会和谐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福建农林大学教师郑罡说,我省正在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巡回报告活动开得及时,让人们知道该怎么做、做些什么,今后我们也要多为大众服务,奉献爱心,多做好事和实事。

  “报告团成员都是我们身边的优秀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具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强大力量。”在南平、龙岩、三明等地区,党员干部们深受鼓舞,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践行为民宗旨,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为老区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宁德市、厦门市、泉州市等地的群众表示,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语言并不华丽,但他们用实践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深刻体会到,只要扎实做好每一份工作,就能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一场报告会都让人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像报告团成员一样,牢记为民宗旨,深怀爱民之心,立足平凡岗位尽职尽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