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重点查处“化整为零”超额定面积出让土地行为
2014-03-24 21:42:11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4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日前决定分4个阶段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土地出让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将纠正并查处土地出让违法违规行为,重点纠正并查处违规设置土地出让前置条件、“毛地”出让、“化整为零”超额定面积出让土地、土地出让程序不规范、随意变更土地出让规划条件、土地出让价格确定不合理、闲置土地处置不符合规定、土地出让金管理不规范等方面问题;健全土地出让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土地出让公告审查和违法违规出让预警,推行土地使用权出让网上公开;加强土地出让合同监管,严格追究违约责任。

  对涉嫌违规设置土地出让前置条件,尚处于挂牌阶段、未签订合同等情形的,要立即叫停,及时整改纠正;对已签订合同,未交地等情形的,撤销出让合同;对出让项目已建设的,要分清责任,从严查处;涉嫌犯罪和违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