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大桥引桥处一货车坠海 3男子幸运逃生(图)
2014-03-19 09:06:43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夜晚,货车冲进大海,所幸车上人员及时逃了出来自行游上岸。交通专家说,车子掉进深水后,车内乘客一定不要慌张,要等车停止下沉时才能设法自救。

 护栏被撞坏。记者 陈小斌 摄

  厦门网-海西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陈小斌 见习记者 王俊贤 实习生 蔡月玲)昨天凌晨4时许,在厦门大桥往杏林方向的引桥拐弯处,一辆货车突然撞上护栏,随后掉落到海中。车上人员及时逃了出来,游到岸边自行离开。

  “车子沉下去了。”一名目睹事件经过的的士司机说,掉下去的是一辆拉海鲜的货车。当时货车车速很快,好像突然失控,冲破护栏一头栽进海里,车内3名男子自己游上岸。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事故车已经被运走。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厦门大桥往杏林方向的引桥拐弯处右侧,有一段2米左右的铁护栏已经被撞坏,护栏已经不见踪影,还有一段护栏扭曲变形,事发路段留有一摊碎片玻璃。

  正在桥下钓鱼的宋先生告诉记者,昨日7点多,他看到有一辆大货车浸泡在水里,“早上8点半左右,这辆货车就被吊起来运走了”。

  有市民表示,车上3个人被送到第一医院治疗,但是记者赶到第一医院,并没找到他们。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

  车掉入深水 别马上砸窗

  车子掉进深水里,该如何自救呢?交通专家吴亚章表示,车子掉进深水后,车内乘客一定不要慌张。

  如果掉进深水时车窗本来就是开的,水就会倒灌进车里,这时鼻子和嘴巴要尽量往上靠。等车停止下沉时,就利用已打开的车窗往外逃。

  如果掉进水里时车窗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这时候由于外部压力大,车窗和车门都无法打开,车内人员不要急着打开。等到车子停止往下沉时,车内和车外的压力就相当了,此时可使用安全锤、安全笔等安全工具敲碎车窗,游到车外。如果没有安全锤、安全笔等工具,也可以使用高跟鞋脚后跟或其他硬的物品来砸碎车窗。当然,乘客要有一定的水性才能确保成功逃生。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