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民资入医提速 莆田系医疗筹划成立商会抱团前进
2014-03-11 11:23:0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民资办医期待更多政策利好(汪图)

福州新闻网

  原题:扶持政策频出民资入医提速

  莆系医疗筹划成立商会,抱团前进

  关注理由

  今年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破除以药补医,理顺医药价格,创新社会资本办医机制。

  上周六,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走访了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这家闽台合作的高端妇产医院正是莆田人出资兴办的。

  全国1万多个民营医院,8000个出自莆田,“莆系医疗”成为活跃在我国医疗市场不可小觑的一支队伍。时下,从中央到地方,扶持社会资本办医的政策频出。民间资本向来先知先觉,占据全国民营医疗八成市场的莆系医疗开始抱团取暖,拟成立商会,在新一轮的扩张中自律壮大。我省几大民营医院开始扩张床位,甚至筹办其他专科医院。政策春风下,民资入医提速。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