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公务员招考11日起报名 共计划招录4737名
2014-03-10 21:56:05  作者:龚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对外发布我省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共计划招录4737名公务员,今日8时起至17日22时可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http://www.fjkl.gov.cn/)查询职位和报名。今年起,我省规定报考者只能成功报考1个职位,并实现报考缴费可使用“支付宝”第三方支付。

  报考职位大多需基层工作经历

  今年我省省、市两级机关,除极少数专业性较强的特殊职位外,全部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招考。市级以下机关原则上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其他社会人员均可报考。

  此外,今年我省共设置了450个专门职位,比去年增加50个,专门面向参加大学生村官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服务社区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并即将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进行招考,进一步优化我省公务员队伍来源和经历结构。

  省级扶贫重点县分数有倾斜

  对于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今年在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时予以降分的政策倾斜。同时,上述23个县的部分乡镇职位,将面向本县或本设区市户籍、生源的人员进行招考,以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形成的这些地区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

  只能成功报考一个职位

  往年,省公务员考试每个考生可以报考多个职位,最后选择一个参加考试,造成了考场资源的浪费。今年起我省借鉴中央机关招考和兄弟省(区)市的做法,明确规定报考者只能成功报考一个职位。没有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在报名时间截止之前,可以改报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将不可改报其他职位。

  省公务员招考部门提醒,报考者应认真选择个人条件符合的招考职位,同时不要集中在最后两天报名,以免报名未通过资格审查却没有足够时间改报。

  报名费首次实现“支付宝”缴纳

  往年,考生只能通过一家银行进行网上缴纳报名费,一些考生不得不托人代缴或特地去办该行的银行卡并开通网上银行,带来了不少麻烦。今年,我省对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进行了系统升级,报考缴费首次实现了“支付宝”第三方支付。

  此外,还建立了手机短信平台,可以进行手机绑定、考生身份确认、消息通知等,将更加方便考生报考和考务联系。

  “报考资格不符”不作面试后职位递补理由

  我省今年明确,招录机关或公务员主管部门在面试前对进入面试的报考者进行报名资格复核,资格条件的最终确认以复核为准。在严格复核的前提下,除非考生提供虚假报考信息、骗取报考资格或从事录用工作的人员徇私舞弊或失职渎职,公务员主管部门及招录机关不再将“报考资格不符”作为面试之后该职位申请递补的理由,以维护资格复核的严肃性。

  不举办任何辅导培训班

  根据公告,在职报考者报名时未能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的,经招录机关同意,可在体检和考察时提供所在单位同意其报考、同意辞职或已解除聘用(劳动)合同的证明,否则取消相应资格。

  本次考试,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复习教材、培训班、网站、上网卡、试题等,误导报考人员的,均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无关。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