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武夷山“一元门票”大突破 9月旅游创收13.54亿
2014-10-09 16:04:58  作者:蒋巧玲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9日电 为迎接高铁时代、促进旅游经济转型升级,9月以来,武夷山市开展了“一元门票游武夷”活动月的活动,创新的思维和模式,使武夷山的旅游收入再创新高。9日上午,在第三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新闻媒体座谈会上,中共武夷山市委副书记、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徐春晖表示,9月,武夷山市共接待游客121.38万人次,同比增长90.46%;旅游总收入13.54亿元,比增33.65%。鲜亮的数字,为本次活动交上了一份完美的成绩单。

  据了解,一个月以来,武夷山充分发挥在南平旅游产业中的带动示范作用,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特色活动和关键区域,做好旅游活动的高效推动。在本次活动月期间,旅游秩序井然,还呈现出了不同以往的许多特点。

  活动月期间,武夷山市客流量高位增长,游客逗留时间相对延长,其中多个时段接近甚至超过国庆黄金周最佳日接待量。主景区接待游客50.6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26.79%。同时,周边游、中短线热,省内及浙江、江西邻近省份为主要客源市场,一日游的比重也大幅攀升。

  除此之外,特色游广受欢迎,无论是以大安源、武夷源为代表的山水游,以朱子故里五夫镇、万里茶道起点下梅村为代表的乡村游,还是以自游小镇、紫阳古城为代表的悠闲度假游,均节节攀升,多个景点迎来旅游高峰值。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