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安溪小伙6米长卷手绘文都 10月底将鲤城展出(图)
2014-10-09 10:40:01  作者:陈丽娟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画卷局部

  画卷局部

  闽南网10月9日讯 拍胸舞、木偶戏、宋江阵、高甲戏……众多耳熟能详的泉州民俗文化,搬上了6米长画卷。国庆期间,安溪28岁小伙施并招,给画卷描上了最后一笔,这幅历时3个月的画卷终于完工,他说这是给文都泉州的献礼。

  本月底,在鲤城区创意办的牵线下,施并招将举办个人展览,让大家一睹画卷的风采。

  施并招是泉州师院软件学院的一名老师,大学读的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是一名手绘发烧友。最早接触手绘,是因为工作上建筑绘图的需要,后来慢慢就爱上了它。

  “泉州的民俗文化那么丰富,何不如来一个盘点,将它们也都画上去,让更多人知道泉州?”施并招突发奇想,并立即动手。自小生长在闽南,喜爱闽南文化的他,早已把泉州的大街小巷都逛透了,那些民俗文化,也都是他小时候的回忆。只不过,这次,他想挑战一下,画一幅长卷,更有气势。

  施并招就从大坪山郑成功入手,底下是一幅水景,安平桥横跨中间,惠安女、海交馆、木偶戏、拍胸舞、梨园戏……他越画越顺手,底稿有了,再用铅笔描绘这些人物的神韵,最后用马克笔给人物增添光彩。这样的一幅长卷下来,色彩晶莹剔透,特别漂亮。

  一笔一画,足足花了3个月的时间,前两天晚上,他刚描完最后一笔。他说,“如果闽南建筑是泉州留给人们的第一深刻印象,那么,泉州的这些闽南民俗文化,就是让人们爱上泉州的理由”。

  (海都记者 陈丽娟 黄谨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