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解除47个企业省级挂牌督办 超雅因倒闭被解除
2014-10-09 07:59:02  作者:陈雪芳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建省环保厅获悉,福建省环保厅日前组织执法人员对47个省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全省47个省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按照督办要求完成了整改,省环保厅同意解除省级挂牌督办。其中福建超雅食品有限公司因企业倒闭而被自动解除;而整改效果最好的,则是龙海市8家企业。

  据省环保厅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到挂牌督办整改通知后,龙海市政府决定对产能落后的上庆制革有限公司、德和皮革制品有限公司、鸿达皮革有限公司、瑞毅皮革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要求在10月15日前实施淘汰关闭,对龙南皮革有限公司要求在10月15日前关停搬迁。同时要求环保、经贸等职能部门加强巡查,采取有力措施,防止淘汰关闭关停企业进行违法生产活动,一旦发现企业擅自恢复生产的,供电部门积极配合,予以断电。

  此外,龙海市溪山村皮革厂、大桥纸制品厂、恒达五金加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在被省环保厅挂牌督办后,当地政府、环保部门、企业等相继行动,按照各自分工,严格抓好挂牌督办的要求整改落实。截至目前,上述3家企业积极按照整改要求,在9月30日前对存在问题整改完毕。

  同时,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一批被解除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47家企业中,福州有10家,其中包含本报在今年4月份报道过的福建超雅食品有限公司,对于超雅食品被解除挂牌督办的原因,福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企业倒闭了,所以自动解除。”

  他解释,因为挂牌督办的主要目的,是督促企业进行整改,超雅食品既然已经倒闭了,工厂没在使用中,因此挂牌督办则不再有意义。

  据记者了解,福州另外9家企业为:福清市发强特种油有限公司、福清永竑电镀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天宇钢铁制品有限公司、闽侯县新洲机械厂、闽侯县荆溪镇古山洲村林红月电镀厂、福州天泰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杆塔分公司(晋安区)、晋安中顺机械热处理厂和马尾区清源机械厂。

  “今年以来,福建省环保厅加大企业环境违法的查处力度,先后七次挂牌督办163个环境违法问题,并采取全省通报、媒体曝光、约谈相关政府、企业等措施,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给相关企业带来了强烈震撼,敲响了警钟。”福建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福建省环保厅将继续加强对上述企业的后续监管。

  (记者 陈雪芳 通讯员 曾咏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