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进出口公司假“出口”真骗税 骗取退税款2195万
2014-10-08 09:52:30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漫画/黄嵘

  厦门日报讯 近年来,个别不法企业出口骗税手段不断翻新,打骗形势十分严峻。为此,一种两级联动、多方配合的新机制应运而生——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部署,负责情报采集、综合选案;各地公安经侦、税务稽查、海关缉私部门负责调查取证、查办案件。

  日前,厦门市国税局稽查部门从我市查办的一批骗税重大案件中,选取了3类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案例1】

  假“出口”真骗税

  9人被刑拘7人被追逃

  厦门一龙进出口公司在2012年12月至2014年1月间,在没有实际经营出口业务的情况下,采取支付手续费的方式,从江西9户企业购买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1847份,价税合计约2亿元;从厦门、深圳等货代公司购买了282份报关资料,伪造282份货物购销合同,制作退税资料,向税务机关申报退税。经查,该公司截至案发时,已骗取退税款2195万元。

  在查处该公司骗税案的过程中,市国税、公安、海关三部门联合出击,通过摸查线索,又一鼓作气查办了“4·24”张天盛骗税团伙系列案。

  其中,张天盛骗税团伙与一龙公司作案手法如出一辙,案件涉及江西、河南、福建、广西、厦门等4省1市111家企业,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达1.7万份、金额达15.5亿元、税额2.63亿元。

  目前,该团伙犯罪嫌疑人9人已被刑拘,7人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