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聚会偷食禁果 年轻父母未婚生子无力抚养竟失踪
2014-10-08 16:22:42  作者:刘文成  来源:法制今报  【字号

  法制今报10月8日讯 刚入学的大一女生,在一次聚会中偷食禁果,怀孕数月,照常上课,孩子出生后,为瞒家人竟雇月嫂代为抚养。因无力支付高额抚养费,父母竟选择失踪。

  日前,南平市公安局黄墩派出所接警称在延平区南纸生活区有一个婴儿找不到亲生父母。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报警人杨某系一名月嫂,一个月前有一对年轻男女通过中介联系她,让她帮忙抚养一个婴儿,双方约定每月以4000元的价格让杨某代为抚养婴儿。事后,那对年轻男女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就杳无音讯了。杨某按约定尽心尽力地抚养着婴儿。但一个月后,当杨某想联系对方时,却被告知对方号码已停用了,由于当时没有签订合同,也不知道婴儿父母的名字,中介机构也未能提供有效的信息,心急如焚的杨某怀疑孩子被遗弃了,不得已只能报警求助。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着手调查,经过多方了解才最终找到了这对年轻的“夫妇”。

  原来,婴儿的母亲张某是一个初入大学的大学生。2013年9月份的一天,在好友的一次聚会上,张某结识了长自己一岁的孙某,两人偷食了禁果,导致张某意外怀孕。由于张某家人对孙某不认可,使其没有勇气将此事告知家人。孩子出生以后,初为人母的张某不懂得抚养,跟孙某协商后,两人决定雇佣月嫂代其抚养孩子。但是高额的抚养费用又无力支付,只能这样一直拖着放任不管。后在民警的协商下,女方父母同意把孩子带回去抚养。

  (记者 刘文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