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连体苹果现身厦门水果店 疑因环境刺激产生(图)
2014-10-03 13:37:12  作者:林利萍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连体苹果现身厦门水果店 疑因环境刺激产生

  海峡导报讯 “从没有见过这样的连体苹果!”江头西路卖水果的苑女士说。

  1日,苑女士进了40箱山东水晶苹果,卖了3箱,打开第4箱时,她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大苹果,形状明显是两个苹果长在一起,是普通苹果的两倍大。

  导报记者看到,这个苹果只有一个果柄,但有两个果蒂,从底部看就像长了两只小眼睛,十分可爱。

  据查询,可能是在化肥、农药或温度等外部环境刺激下,苹果的花朵里形成了2个柱头,发生2个果子连体的现象。草莓、桃子等都有这种现象,但连体苹果比较少见,不过不影响营养价值。

  (记者 林利萍/文 沈威/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