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第二任市长朱展华档案 曾牵头抢救戏曲遗产
2014-10-24 10:01:27  作者:陈丽娟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朱展华任命通知书

  朱展华任命通知书

  闽南网10月24日讯 日前,泉州市第二任市长朱展华个人档案在市档案馆整理完毕,涉及朱展华1949~2012年工作及读书笔记、工作报告及讲话稿、创作手稿、荣誉证书等个人珍贵材料数百件。

  据介绍,朱展华参加过抗日战争,1949年随解放军南下,参与解放泉州和石狮剿匪;他还先后担任过泉州市第二任市长、省文化局副局长。1984年离休后,他回到第二故乡泉州,创建泉州地方戏曲研究社,保护、抢救泉州地方文化。

  泉州市档案馆保管利用科科长林敏红介绍,在这些档案中,一张1954年由福建省省长张鼎丞签发的泉州市市长任命书原件尤为珍贵。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