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你也会像松鼠一样囤积吗?囤积症患者大多聪明人
2014-10-24 10:27:39  作者:黄一红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头疼,我家老公爱囤货”追踪

  你也会像松鼠一样囤积吗?

  海都报道引起共鸣,不少读者表示也有囤货癖好;这是一种病吗?

  早前报道:这家老公爱囤货:酱油买足半年 牙膏一支没刷完

  闽南网10月24日讯 水果一买够一星期,酱油一买够半年,牙膏一支用完,还有六七罐等着她……漳州市区的许女士眼看着东西用不完,都过期了,只好扔掉。可这边扔掉,那边,爱囤货老公陈先生又有东西进项了。近日,许女士没忍住,在漳州小鱼网发帖吐槽,向网友求高招(详见本报昨日A18版报道)。

  一石激起千层浪。昨天,许多读者看到报道后称,从陈先生身上,或多或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身边不少人也会这样多买东西,囤在家里,就好像,生活在北美的林鼠,喜欢在窝里囤积各种小东西,尤其钟爱亮晶晶的玩意,即使屋子里塞得满满当当,也舍不得丢弃,坚信某天会用上它。

  因此,有人也叫它松鼠症,像松鼠那样拼命地收藏食物,但最后很少吃。2013年5月,美国精神病学会发布了《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的第五次修订版本(DSM-5)。这本一直被奉为精神病学领域“圣经”的诊断手册,把这种过度堆积物品,拒绝丢弃的行为,列为一种新的精神疾病——“囤积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