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信用卡不离身却被盗刷?嫌疑人原来是银行业务员
2014-10-24 15:31:31  作者:陈艳艳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莆田10月23日讯 信用卡在手却被盗刷9000多元,犯罪嫌疑人曾是银行信用卡业务员。日前,莆田市涵江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王某伟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

  2013年11月,王某在家中突然收到来自银行的交易提醒短信,短信内容称其信用卡支出(消费)5000多元。王某觉得事有蹊跷,于是赶去涵江江口镇银行核实情况。在去银行的路上,他又陆续收到三条交易短信,共支出了3000多元。到银行后经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告诉王某,其信用卡被非法交易,建议马上冻结账户并报警。

  2014年7月,犯罪嫌疑人王某伟主动向江苏省沭阳县公安分局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此案告破。

  据了解,原来犯罪嫌疑人王某伟曾经是银行信用卡业务员。2013年10月,王某伟通过QQ认识了一名网友。该网友称,可以拿到持卡人的信用卡卡号、姓名、身份证号码、卡背后的安全码等信息。王某伟于是花了400多元购买了其中一张信用卡信息。后据证实,该信用卡信息即是被害人王某的。拿到信用卡信息后,王某伟加了一个网上购买机票的QQ群。群里,正好遇到一个想要帮客户订购机票的旅行社职工罗某,王某伟遂称可以帮其购票,票价是正常机票价格的8折,而且购票款可在客户抵达目的地后再汇款。

  接到“业务”后,王某伟先试着在订票网站上刷了一笔400元的小额机票。订购成功,确定该信用卡可用后,王某伟又用该信用卡订购了3张飞机票,总价9000多元。

  日前,莆田市涵江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王某伟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

  (记者 陈艳艳 通讯员 许志伟 陈如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