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小伙在KTV唱歌突然倒地身亡 疑与麦克风漏电有关
2014-10-23 08:48:35  作者:吴俊鸿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日报讯 KTV,本该是个欢乐的地方,不过前天晚上,同安大同街道朝元路的一家KTV内发生了一起悲剧—一名男子手握麦克风,正要放声歌唱,突然抽搐倒地,不省人事,经抢救无效身亡。有人怀疑,事故或与麦克风漏电有关。

  事件> 刚拿起麦克风就倒地不起

  前晚10点左右,事发KTV门口,一名年轻男子被抬上救护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知情人透露,年轻男子姓陈,当晚和同伴到KTV唱歌。事发前,陈某拿起麦克风准备唱歌,没想到突然全身抽搐倒地,吓坏了在场的同伴。同伴们叫了半天,见他不省人事,赶紧拨打120。令人遗憾的是,救护车将男子送到医院时,他的心跳已停止,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

  关于男子的死因,众人议论纷纷,有人怀疑是麦克风漏电,导致他触电身亡。不过,这一说法暂未得到警方的证实。目前,警方已对事故介入调查。

  提醒> 唱K最好选择无线麦克风

  为什么小小的麦克风,也能闹出人命?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110指挥中心民警以及“@厦门应救会生存手册”博主王更生。

  王更生分析,一般情况下,KTV里面的麦克风分为两种—无线麦克风和有线麦克风。无线麦克风大多装电池,电压很低,不足以导致人触电身亡;有线麦克风接220伏电源,在发生漏电的情况下,足以致命。而有线麦克风元件中,最容易漏电的是扩音器。

  市民到KTV唱歌时,为避免麦克风触电,最好选择无线麦克风。如果是有线麦克风,市民在拿之前,最好先用手指头的背部,轻轻触碰下麦克风的头及手把等金属部分,试探下是否有触感,若有漏电触感,要马上更换。KTV经营者要定期检查包厢电源、麦克风等设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