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微博大V民生哥年入200万 曾花20万买礼品拉粉丝
2014-10-23 09:17:26  作者:陈玲红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早前报道:漳州微信大V“民生哥”散布虚假信息 两度被拘留

  东南早报讯 前天,网络红人“民生哥”刚被三明警方释放,又被石狮警方拘留。这位拥有20多个“大V”,3个账号粉丝达6位数,年收入200多万元的年轻人,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又为何会踩到法律的雷区呢?早报为您解析“民生哥”的“创业”历程。

  曾为反扒志愿者一员 后被清退出队伍

  据石狮警方介绍,出生于1988年的吴某毕业于闽南理工学院。在校期间就开始玩微博,毕业后曾参与石狮反扒志愿者的发起工作。

  2012年,石狮市一些民间热心人士在网上发帖等方式,谴责小偷的猖狂,他们经过沟通,决定组织一个民间反扒志愿者联盟。吴某是其中的发帖人之一,也成为反扒志愿者联盟的一员。反扒志愿者队伍成立后,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他们先后抓获多名扒手,而吴某也曾参与几次行动,不过他没有实质性帮助队员们抓获小偷,更多的是进行拍照等活动。

  据知情人士介绍,为了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反扒行动,该志愿者联盟开通了微博,并在微博中留下了电话号码。吴某成为微博管理员,并留下他的电话号码。不过在此过程中,吴某却利用微博做了一些“不恰当”的事情。被反扒志愿者的负责人知道后,认为他的行为有违公益的初衷,于是给了他两个选择,一是交出微博的管理权,另一个是退出反扒队伍,吴某选择了后者,于时年8月份退出。

  随后,反扒队申请了一个“石狮反扒志愿者”的微博加以认证,并把管理者与日常事务负责人分开,继续做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